机智的鱼儿🎈

永远不要因为你的真情实感而感到抱歉

【弘杨】满天星 06

黄子第一次遇见高杨是在维也纳音乐学院。


那时候黄子刚结束了一部戏的拍摄,刚好有个空档。于是就背上行囊直接买了机票出去耍。张超直到黄子过完安检后要检票登机才收到信息,可把张超气得差点直接去机场逮他回来。


黄子的旅行有点说走就走的意味,在地图上看着巴黎好像挺好的,于是就买了机票去耍了几天,在巴黎塔下拍几张照片:您的旅行黄子给您寄回了明信片哦。


看着好像瑞士不错,就去溜达了几圈;寻思着没去过意大利,那就去试试最地道的意大利面吧。


就这样,一路溜达去了维也纳。维也纳是世界音乐之都,黄子就想着长长见识,那天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,就走到了维也纳布莱纳音乐学院门口。


来都来了,进去感受一下艺术气息也好啊。黄子眼珠子转了转,抬腿就往里走。日后的黄子无比感谢自己当初的决定。


许是黄子的模样确实像大学生,一路上也没人阻拦。黄子在随性地在校园里晃了好几圈,直到走到一个剧场门口。


黄子刚站定打算仔细看面前的建筑,身后就传来一句德语。


“嗯?什么?”黄子疑惑转身。

 

黄子以后每每想起当初的场景:


一个清秀的少年站在阳光下朝他微笑,墨黑色的头发软软的搭在前额,一双眼尾上扬的眼睛泛着光,白皙的颈分明的锁骨。穿在身上的白衬衫被威风扬起衣襟。


黄子觉得自己的心,好像被什么给射中了,丘比特爱之箭吗?

 

“你好,是中国人吗?”少年开了口。


“啊...啊...是,中国来的你也是吗?”黄子赶紧回神。


白衣少年莞尔一笑,“嗯,我是这所学校的留学生,你也是吗?”


黄子不知所措地挠了挠头:“不是,我只是游客......”


“哦...那请问您赶时间吗?是否有兴趣看一下我们的歌剧表演呢?”少年从怀里抽出一张传单,递给黄子,“一小时后开演,就在这个剧场里。”


少年笑得很好看,黄子被他的笑给蛊惑住了,等到他清醒的时候,黄子已经坐在剧场里。身边全是来听歌剧的男男女女。


那位白衣少年在剧场舞台上演出,舞台的灯光齐聚在少年的身上,清脆动听的声音流淌在剧场里的每一个角落里,一颦一笑,少年眼中的意气风发和坚定,整个人散发的魅力把黄子死死地吸引住。


 

高杨,他说他叫高杨。


“我叫高杨,高兴的高,杨树的杨。”


“你好,我叫黄子弘凡。”

 

黄子剩下的假期哪也不去了,就赖在维也纳了。那天演出结束后,黄子死皮赖脸跟高杨套近乎,两人互加了微信。黄子天天“骚扰”高杨,约他吃饭,高杨去上课他就在校园里等他。


高杨起先觉得这个少年是不是有些自来熟,还有些稍稍的抗拒,后来相处后发现这个少年不是坏人,有点活泼过头了。不过他也不抗拒,毕竟在异国他乡能够有个说一样语言的人和自己说说话,缓解思乡情绪好像还挺不错的。

 

“黄子,今晚有我去参加的演奏会,你要来吗?”


黄子约了高杨一起吃午饭,但是高杨说赶着去排练,两个人只能在学校门口的三明治餐厅吃点东西。


“好啊,演奏会?钢琴吗?”


“钢琴会一点,比较擅长的是小提琴。”高杨羞涩地笑了。


“我也会钢琴,小提琴不会,下次你教教我呗。”黄子眨眨眼,一脸期待看着高杨。


“好,下次教你。”

 

高杨说这次是他参加的第一次正式的演奏会,黄子觉得得重视一点。


于是乎从花店出来的时候,手里多了一束满天星。


店员说满天星的花语是清纯、纯洁、真心喜欢。黄子觉得这个花语和高杨很是相配。


清纯、纯洁,就如同白月光一般。


而他对高杨则是:真心喜欢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开文一时爽,写完火葬场,一直写,一直爽(捂脸)

终于写到标题了,其实这个标题是起名无能的我随手写的,于是我现在就要想个情节来圆过去嘤嘤嘤(哭的好大声)

想着两章结束两小孩的相爱相知结婚一条龙服务,妥妥的,结果,是我太年轻了(微笑)

其实是我废话太多了(哭泣)

我会努力写完的,会的嘤嘤嘤


评论(3)

热度(105)